原标题:黟县: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李师傅 ,这两张地质灾害防范明白卡你看下,发现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进入雨季,黟县美溪乡美坑村书记余水和来到地质灾害受威胁户李晴家中,向他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工作明白卡,并叮嘱他和家人做好防护措施。

  李晴的家所处房屋正好位于社屋前地质灾害点之下,异常天气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在美溪乡,像李晴家这样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40处,一到刮风下雨天尤其是汛期,乡里就派专门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巡查,确保各隐患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该乡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宣传单、警示牌等宣传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发放地灾避险明白卡,利用微信、短信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建立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责任制,与各村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将责任区分解和落实到各村负责人;积极组织人员对地质灾害易发地、常发地和重点隐患户逐一排查,建立台账,设立警示标志,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做好应急预警预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监测、预防责任人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并及时填好巡查日志。(作者:陈璡璡 )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