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 安徽三家机场保障110万名旅客健康出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日早上6点半,合肥新桥机场急救中心医生王季先已经来到岗位,开始了每天例行的健康巡查。

疫情期间 安徽三家机场保障110万旅客健康出行疫情期间 安徽三家机场保障110万旅客健康出行
疫情期间 安徽三家机场保障110万旅客健康出行疫情期间 安徽三家机场保障110万旅客健康出行

  随着“五一”假期各地民航航班逐步恢复运行,新桥机场的旅客明显增加了。候机楼入口处,旅客们带着口罩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测量体温。王季先看着红外体温检测仪,满是口罩印痕的脸上露出些许疲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疫”打响以来,作为机场急救中心医生,一连数日吃住在机场已成为常态。

  当前,他所在的安徽机场集团所属三家机场(合肥新桥、黄山、池州九华山)均开辟临时留观区域,积极改善临时留观区域条件,增加躺椅、隔断等必要设施,提供饼干、方便面等食品,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增加服务人员力量,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引导旅客登记健康信息,努力通过优质服务舒缓旅客不安情绪。三家机场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制定处置工作流程,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耐心指导到达旅客填写健康信息码,尽量减少旅客等待时间。

  据统计,疫情期间,安徽三家机场合计保障110万旅客健康出行。其中合肥新桥机场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开通绿色通道,积极保障进出港援鄂医疗队包机12架次和各类复工包机3架次。

  阜阳民航中心不断完善旅检设施配备,设置了2个临时留观室,安装了12台热感应测温仪,专门入口体温监测,结合疫情不同阶段的特点,分别设立湖北来阜人员专用通道,进京航线专用通道,利用现代化信息数据获取旅客轨迹信息,严守第一道防线,严防境外输入,做到了进出港旅客零输入、零输出和机场员工零感染。累计保障防控物资航空运输8架次,直飞武汉疫区2架次,累计运输防控物资765件,7556千克。

  安庆机场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防控要求同时,克服一岗多责人员紧张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旅客测温、机场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还通过志愿者服务岗、候机楼广播及宣传屏等渠道,不间断开展各级防控文件和政策的宣贯,帮助旅客理解并支持防疫工作。安庆机场抓住疫情好转时机,迅速与各执飞航司沟通协调,最大限度恢复生产运营,助力复产复工,还高效保障5架次共计近1700千克救援物资运输,得到了安庆市政府等部门的高度肯定。

  东航安徽分公司不忘民航人“真情服务”旅客的初心使命,严格按照民航局技术指南要求,根据风险等级做好航空器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各项工作,截止发稿前共完成包括深度清洁和终末消毒在内的航空器消毒合计96架次,更换再循环气滤23架次。空中乘务员积极引导协助每一位旅客填报健康信息,为旅客测量体温,熟知发热旅客空中应急处置程序,还专门为旅客准备了在疫情期间方便携带独立密封包装的食品。分公司勇担国企使命,全力做好安徽援鄂医疗队的往返包机保障任务。共执行安徽援鄂医疗队包机145架次,运送1903名医务人员,保障进口药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物资47吨。

  疫情无情人有情,安徽民航人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情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坚守旅客平安出行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普通民航人的职责和使命。(武华清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