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号线首个标段区间内土建工程全部通过验收

5号线首个标段区间内土建工程全部通过验收!5号线首个标段区间内土建工程全部通过验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近日,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1标顺利完成标段内所有区间土建子单位工程验收工作,这也是5号线首个完成验收的子单位工程。

  本次验收过程中,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踏勘及资料查验,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对工程实体质量给出较高评价。

  本次验收范围从珠江路停车场出入场线至华山路站,标段全长7.02公里,区间单线全长5.18公里,共含5个盾构区间及1个明挖区间、1个出入场线。

  其中成都路站—四川路站区间为350m小半径曲线,徽州大道站—云谷路站区间穿越既有1号线,技术难度较大,质量管控不易,且盾构机盾体吊装安全风险高。在盾构施工过程中,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带领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盾构管理制度要求对盾构掘进进行管控,对掘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专家论证纠偏,历时约20个月,该标段区间顺利完成贯通。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5号线已有28座车站、1明挖区间、2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6.1%。(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