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前规划 避开易拥堵节点

  2020年劳动节假期五天: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五一”将继续实行高速免费政策。因为暂不回复跨省跨境旅游,自驾省内游人数可能增多。芜湖高速管理中心预计,从4月30日(假期前一天)开始,部分公众选择提前出行,安徽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开始增长,出行车辆逐渐增多。

  长假首末日 将迎客流高峰

  因高速免费通行,以及“五一”出行踏青出游集中等因素的影响,5月1日(劳动节当天)将呈现流量最高峰,上午9时至12时集中出行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时段性缓行现象。5月5日14时至20时预计为返程高峰,届时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此外,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将会同交警部门,加大对易发生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路段及收费站进行全面排查和治理,及时发布出行提示信息,强化收费站和服务区管理,加强ETC推广应用,保障人民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提前规划 避开易拥堵节点

  根据安徽省路警中心监测数据分析,劳动节假期各大城市周边,省内各热点景区路段通行压力较大。其中G5011芜合高速王铁、柘皋、巢湖路段;芜湖长江大桥;G50沪渝高速铜陵路段为易拥堵节点。高速部门建议车主避开易拥堵节点,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

  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芜合高速:王铁站、柘皋站、巢湖站、芜湖主线站、湾沚站入口禁止三超车辆上道;溧芜高速:横岗站、水阳站入口禁止三超车辆上道。

  G50沪渝高速公路芜宣段车流量相对集中,芜湖主线收费站、芜湖互通立交、新竹服务区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对上述重点易堵路段尽量避开高峰出行,遇到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国省干线公路绕行。劳动节当天城际周边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建议错峰错时出行。此外,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行驶。

  鉴于节日当天芜湖往合肥方向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芜湖高速发布了建议绕行的线路: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沿G50沪渝高速沿江段从S11芜湖长江公路二桥过江向合肥行驶;由浙江前往铜陵、安庆、湖北、四川方向的车友建议从铜南宣高速行驶。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也可由铜南宣高速在铜陵进入合铜黄高速到达合肥以北;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为避开芜湖长江大桥堵点,由芜湖互通立交往马鞍山方向行驶,经马鞍山长江大桥再往合肥方向行驶。

  节假日到来之举,芜湖高速也特别公布了一些事故多发路段:分别是芜湖互通上行线铜陵、安全匝道口为事故多发点段;芜宣主线收费站在流量饱和通行不畅时,因争道行驶,易发生刮擦事故;路面车流量饱和通行不畅时,因随意变更车道或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路行驶,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记者 汤荣汛)

  来源:中安在线-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