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工复产进行时]1150亿元信贷资金驰援中小微企业

  4月23日,在全省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省经信厅与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建行安徽省分行、工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省农信社、省信用担保集团签约,共计安排信贷资金规模1150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畅通金融血脉,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链不断。

  资金链是维系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省经信等部门从“争、投、贷、降、补”发力,加速金融“活水”流向中小企业。 “争”就是争取国家制造业专项贷款,国开行设立了2500亿元制造业专项贷款,在贷款定价、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重点支持产业链强链补链、技术改造、数字新基建等项目,要求5月31日前完成第一批拟支持重点项目报送,各市应抓紧摸排多争取专项贷款。 “投”就是基金投入,各市县应充分利用好省种子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三重一创”基金等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当前要抓紧做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直投基金的第一批入库企业立项和尽职调查工作,以基金直投引导各类基金跟投、金融机构跟贷。

  “贷”就是专项贷款。省经信厅与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50亿元专项转贷款,授信额最高3000万元,贷款利率较原贷款利率下降10%以上,授信期1年—3年,授信期内贷款可循环使用;与工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500亿元“春润行动”协议,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期限可达5年、固定资产类可达10年;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600亿元“战疫江淮、贷动未来”协议,推广线上信贷、不见面审批,纯信用贷款可达300万元。 “降”就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贷款担保费补贴实施方案和即将出台的制造业贷款贴息政策。 “补”就是用好财政补贴,当前,省经信厅正抓紧制订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数字经济项目资金分配方案,力争将15亿元省级财政奖补资金尽快拨付企业,解企业燃眉之急。

  省经信厅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信贷资金具有更大规模、更低利率、更多方式、更优服务等优势,各市县经信部门要发挥熟悉企业的优势,做好资金供需对接服务,精心遴选推进一批优质企业项目,推动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记者 吴量亮)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