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中心血站疫情期间全力保障血液供应

  六安新闻网讯 6147人次捐献全血,累计献血总量达1949650毫升,机采血小板207人,270个治疗量,有力保障了六安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不仅如此,还支援湖北血液291000毫升,支援北京血液540000毫升。自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发酵直至3月底,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全力出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了一场血液保卫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受到人流管控等措施的影响,市中心血站的采供血工作面临较大困难。生命重于泰山,为支援湖北及六安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血液保障,血站积极做好各项献血服务和供血工作。为了确保献血者健康、安全,血站在疫情防控期严格把控采供血安全关,加大采供血工作环境清洁消毒频次,保持献血环境空气流通,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采血前后手部消毒等措施以防止交叉感染,严格落实献血前征询、体温检测和血液筛查工作。开展24小时电话预约献血、单位或团体组织上门采血、细致服务分时段采血等一系列献血安全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保护献血者健康,保障献血者安全。同时,多措并举加强无偿献血者宣传招募工作,借助新闻媒体、“六安献血”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等招募方式及时发布无偿献血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和报道。

  截至目前,六安市血液库存量虽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但仍然不可放松警惕,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医院就医秩序陆续恢复正常,诊疗量将逐步上升,用血需求量也将持续增加,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