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获刑  

  男子醉酒回家途中,不仅肆意拦停、推倒路边的电动车,竟然还将两名无辜的行人打伤。4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刘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

  去年7月26日晚,被告人刘某与单位同事聚餐,喝多了酒。在回家的路上,酒劲开始上头。刘某先是肆意拦停过往的电动车,推到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看到路边的广告灯箱和商家的卷闸门,也要上去踢上两脚、推上两把。途中,遇到迎面走来的被害人杨某,刘某莫名其妙朝着杨某的面部挥手就是一拳,致杨某面部受伤流血。然而,刘某并没有停下,而是扬长而去,并在途中将被害人卜某推倒在路边的绿化带中,骑在其身上进行殴打,导致卜某身上多处受伤。当晚,刘某被公安机关口头传唤到案,并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后经鉴定,被害人杨某、卜某的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于2019年12月1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庐阳区检察院在审查该案期间,刘某认罪认罚,并在律师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吴娟 马云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