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险!阜阳11岁男孩模仿电视“飞檐走壁” 结果……

  4月8日,记者从阜阳警方获悉,近日阜阳一11岁男孩因为喜欢电视剧中“飞檐走壁”的场景,于是从家里找来绳子绑在5楼窗户上往下索降,不料降到3楼时绳子断了,男孩仰面摔到了楼外绿化带里。

  据了解,4月4日14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致富路某小区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从楼上摔了下来,请求民警救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火速奔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在居民楼一处绿化带里,一名男孩正面仰躺在地面上大声地哭喊着。民警上前安慰男孩的情绪,并仔细检查其身体状况。经过检查,男孩身体没有明显外伤,而且意识清晰。民警坐在地面上将男孩抱在怀里,男孩的手脚不住颤抖,民警不断地轻声呼唤着男孩,以此让其头脑时刻保持清醒。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孩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诊治。经检查,男孩身上无骨折,身体其他部位也无大碍。

  据了解,男孩叫小飞(化名),今年11岁,因为从小喜欢电视剧中“飞檐走壁”的场景,于是他从家里找来绳子绑在5楼窗户上往下索降,不料降到3楼时绳子断了,男孩仰面摔到了楼外绿化带里。幸运的是,掉落处有植物和软土,男孩没有受伤。

  警方提醒:不要让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家长平时要多注意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什么不能做,会有什么危险,同时要告诫孩子不要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家庭阳台和窗户要加装防盗网,而且一定要注意结实,不留任何漏洞,以免造成悲剧发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