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阳:抗“疫”战场“父女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凤阳县有这样一对父女,自愿成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默默地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这位父亲名叫时帆,凤阳二中教师,滁州好人;女儿名叫时点石,00后大学生,就读于安徽农业大学,是学校入党积极分子、三好学生。

  父亲时帆是凤阳县“爱在凤阳”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开始时,他在凤阳身边好人微信群里积极发出向疫情防控捐款倡议,并第一个捐款。1月27日,他报名成为最早一批报名参加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在县红十字会,他看到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种各样的物资,有帐篷、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面粉、大米、蔬菜、鸡蛋、牛奶等等,有的是企业和个人送来的,有的是要红十字会派车去拉的。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拉回物品,逐一清点、整理,再根据捐赠意向,分发、运送这些捐赠物品。

  官塘镇是凤阳有疫情的乡镇,每次去官塘镇送货,时帆从没有退缩过,而且多次主动要求去官塘镇。他说:“既然是志愿者,就应该奉献自己,官塘人民处在困难时期,更需要大家去关心。”

  女儿时点石是2018届大学生,她一直牵挂着全国和当地的疫情发展情况,看到爸爸每天到县红十字会参加志愿服务,她也通过联系团县委,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时点石的志愿服务岗位在府城镇楼东社区供电局小区值守点,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进出的所有人员都严格询问、检测、登记,同时,她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时点石今年虽然只有19岁,但是干起事来特别认真,从2月7日开始,一直坚持执勤,直到3月2日学校开设网课,才不得不离开志愿岗位。

  除了积极参加防控工作外,她还主动从家里拿去水果,送给自己所居住小区的防控人员。时点石说:“在国家需要时,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奋战在各个岗位,我与爸爸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们愿意为抗击疫情付出我们微薄之力,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陈友田 柳炳超)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