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小长假期间芜湖市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芜湖日报讯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清明期间,芜湖市交警多措并举,强化交通疏导和宣传引导,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营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清明小长假期间,芜湖市境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不同于往年清明,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因墓园不开放,市民选择网络祭奠,出行交通压力大幅降低,其中部分重点陵园墓区交通流量同比下降61.6%。另一方面,部分重点景区交通流量同比下降60%,而国省道等部分重点路段交通流量同比上升12.75%。

  小长假期间,芜湖市交警全员在岗,辖区内各高速大队提升至一级勤务,市、县各大队提升至二级勤务。清明节安保期间日平均出动警车130辆,日平均调度警力980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6个,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交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4月3日至6日,芜湖市交警累计查处酒驾醉驾182起,其中醉驾4起,无证驾驶7起、货车超载10起、机动车超员54起、逆向行驶17起,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乐培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