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曹静而言,“志愿服务”,曾经是书本、宣传册上冷冰冰的字眼;现在有了心手相牵的温暖。这样的变化,源自于曹静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自2016年以来,曹静陆续也参与了很多网络志愿活动,植树造林、无偿献血等等,网络志愿服务对她而言渐渐从一项项任务,变成了一种追求。2017年重阳节前夕的一场爱心慰问敬老院之旅,让她深受感动。 2017年10月26日,曹静随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的12名队员一起来到全椒县马厂镇养老院。听院长介绍,养老院里都的45名老人都是五保户,没有人照顾,只能到养老院里度过晚年。

  在此次主题爱心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分头开展健康服务和发放慰问品。县医院汪萍护士长和县中医院张华医生两位带着医疗器械前来为老人们听诊,仔细倾听老人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用药意见。其中有一位老人,拿着在中医院开的药找张华医生询问服药注意事项。张医生结合现场听诊及询问身体状况,热心的对大爷说:“这个药你不要吃了,明天到中医院直接找我,我给你重新开药吃。”说着把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所在科室地址写在纸条上留给了这位老人。其他志愿者把带来的帽子、手套、围巾等慰问品分发给老人。队伍之中有名叫井晓月的志愿者,这次活动她自费买了30件毛衣送给养老院。然而她的家庭也很艰辛,丈夫全身烧伤80%,女儿患有血管瘤,婆婆患有胃癌,公公患有心脏病,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她柔弱的肩膀上。可是她还是尽己所能,无私的为老人们付出。

  虽然老人们用言语表达不是很清楚,但是当看到志愿者的到来,他们脸上总是笑呵呵个不停,部分老人还竖起了大拇指。该同志感受到他们的感激之情。深知志愿者做的还不够,她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参与志愿活动中来,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

  此后,曹静同志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热心主动的参与到各类的志愿服务之中。在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定期举行网络公益活动。如每年清明节,她都参与给烈士扫墓、网上祭英烈活动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2019年3月中旬,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团县委组织开展“微心愿”认领,该同志认领了“想要一套杨红樱童话大全”的“微心愿”,为帮助留守儿童尽了一份绵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