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酒驾醉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芜湖这位“老哥”被抓个正着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有所抬头、肇事肇祸有所增加。记者了解到,为遏制酒驾醉驾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根据统一部署,我省正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28日晚,记者跟随镜湖交警大队在芜湖环城北路二中路段,现场查处曝光酒驾醉驾行为。

  当晚镜湖交警八中队在环城北路二中路段设岗检查,8点40分左右,环城北路自西向东驶来一辆黑色尼桑轿车,交警拦停后,司机打开车窗,记者注意到,里面弥漫的全部都是烟味,民警要求男司机立即将烟掐灭。经快速检测棒检测这名司机有酒驾嫌疑,民警要求司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如图)。此时,男司机争辩自己检测结果“不对劲”是因为刚刚抽了雪茄烟,压根就没有喝酒。然而,经进一步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指数为12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据该男子交代,当天晚上7点钟,他在北门一家饭店一个人吃饭喝了2两白酒。喝到8点多,因为在路边半天没有打到出租车,考虑到回家也不远,就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上路准备回东方龙城的家中,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交警透露,等待该男子的或将是6个月以下拘役、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处罚。

  当晚镜湖交警设岗检查从8点一直持续到11点,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将在我市继续进行。 记者 胡芳 文 吴安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