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在芜湖市方特二期的停车场里,144位方特员工收拾完毕,坐上了前往中达电子新岗位的专车。他们是芜湖市“共享员工”计划启动以来,首批参与者。

  所谓“共享员工”,是芜湖市人社局发起的一项人力资源调剂项目,引导服务业、旅游业等暂未复工企业的闲置劳动力,到相应的复工复产临时性缺工的企业工作,优化整体人力资源配置。“首批对接的两家企业是方特二期和中达电子。”方特人力资源部门的徐经理介绍说,他们在发起募集后,员工报名积极,他们来自园区的各个岗位,如接待员、导游、表演者、餐饮服务员等等。“很高兴有这样的安排,也给员工们一个新的机会。”这批员工初步计划“共享”一个月,后续可能还会派出第二批、第三批员工。在方特经营恢复正常时,他们还会回归原来的岗位。

  同样感觉“赚到了”的还有中达电子,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卞琛琛经理表示,疫情期间制造行业普遍有缺工的问题,中达的缺口超过400人。这次通过市人社局及经开区人社局的牵线,他们和方特通过多次的接触沟通,达成了协议,促成服务业员工转岗。“这实现了三方共赢。对于员工来说,增加了其收入,调动了积极性;对于方特,控制了人力成本;对于我们,补充了急需的人才,缓解了临时性的缺工。”

  据悉,这批员工的待遇,除了正常薪水外,还会有额外的补贴。卞经理说,“员工到达公司后,衣食住行都会安排好,为他们准备了宿舍和基本生活用品,就餐也有统一安排,还会发放统一的制服和工牌。”据悉,中达电子主要是生产家电的零组件,产品偏小偏轻,组装也不复杂,属于轻手工,“相信经过半天人对人、岗对岗的培训,‘新人’会很快上手的”。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