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目前在我市各县区上线。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在家上网课就应该认认真真,和在校上课一样。不过,3月10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日前,南陵县一名高二学生在家上网课时却玩起了网游,母亲数落几句后便离家出走。好在民警细心帮着找寻,孩子最终被找回。

  日前,南陵县城东派出所匆匆走进一位满面愁容的中年女子张女士来报警,她告诉民警,“我儿子龙龙(化名)离家出走,一夜未归,麻烦帮我找找”。原来在报警前一日,张女士发现龙龙在用手机上网课,她还觉得孩子自觉认真,挺欣慰。后来发现不对劲,靠近一看发现孩子竟然在用手机玩网游。想到明年就要参加高考,龙龙还这么不知轻重缓急,便气急败坏地数落一顿。结果到了当天夜里,龙龙竟然悄悄离家出走。张女士一家人发现后赶紧外出寻找,找到天亮也没下落。无奈之下,张女士赶来报警。民警一方面让张女士尽快与龙龙老师、同学联系打听线索,一方面根据龙龙体貌特征调取小区周边监控。

  最终,他们发现龙龙当天凌晨1时通过一处封闭不严的小门溜进籍山镇一小区。张女士发现,孩子舅舅家就在该小区。结果联系后得知,龙龙没有到舅舅家。在民警提醒下,张女士想到龙龙曾经有位同学也住在该小区,只是高一就转学了。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们又联系上这位同学。没想到龙龙果然在这位同学家。随后民警驾车将离家出走的龙龙安全送回家。同时,民警也教育龙龙,有什么问题可以和家长好好交流,而不是这样负气出走,好好上网课和在学校上课一样重要。同时民警也提醒家长,“和孩子好好交流,现在可能处于青春叛逆期,斥责打骂往往会适得其反”。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