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下午,在五河县华芳纺织有限公司门口,来自河南永城的14名务工人员陆续下车,这是五河县首次派出接返岗农民工的免费专车。2月24日下午3点20分,一辆载运返岗农民工的大巴车缓缓地停靠在五河县华芳纺织有限公司门口,来自河南永城的14名务工人员兴高采烈地走下大巴车。

  “我是河南永城的,在五河已经工作了很多年,特别喜欢五河,把五河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办法过来上班,五河县这次专门派了辆大巴车来接我们,咱感到很暖心。”河南籍务工人员张翠菊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提着大大的行李箱走下大巴车。

  “有政府来接,我们安全更有保障了。”同样来自永城的胡永城2015年就开始在华芳纺织有限公司工作,按照“底薪+计件工资”的标准,每月能有六七千元的收入。

  从永城到五河,虽然只有200多公里的距离,却因为疫情,让胡永城的返厂之路充满了诸多的不确定。春节后,胡永城就考虑着与村中同在一工厂的五六个亲戚邻居一起返厂复工。第一次买车票因疫情防控被退,第二次是自己担心安全自行退票,2月10日第三次购买车票又被退。回家一个多月来,返厂复工的事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在政府和公司的关心下,现在终于可以返岗上班。

  在华芳纺织有限公司门口,14名来自河南永城的复工人员正在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进一步采取体检和防护措施,在返岗人员体检完全合格的情况下才能返工上岗,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企业复工生产两不误。

  此次返岗是采取“点对点”集中乘坐大巴专车的方式,2月24日早上5点钟,大巴车从五河出发,至下午3点左右返回五河,途中还特意避开了疫情较重地区。据了解,这是五河县首次派出接返岗农民工专车,下一步,五河县还将计划派出三辆汽车接云南返岗务工人员。

  接下来,五河县还将继续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专项行动,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专车“点对点”送达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对接企业确定复工复产时间,征集企业招工信息,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促进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做到防疫、务工两不误。(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