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家、省、市防控工作部署,谢家集区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5日,全区6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55家,复工职工2003人。

  谢家集区坚决落实责任,严格疫情防控,要求企业从复工管理、疫情防控两方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一责两案”,做到“五有”,建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细化各个岗位的职责分工和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各企业按照要求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区经信局联合区防疫站成立工作组,对申请复工的企业在疫情防控宣传、进厂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厂区消毒管理、疫情上报和排查制度、发生疫情的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在属地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对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核查。建立每日报告机制,要求已复工企业对每日复工人数及体温检测情况进行登记,并采取不定时抽查方式,对已复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凡与上报人数不一致、防疫防控标准落实不到位的,一律给予停产整改处置。对于已复工的企业,要求严格落实相关政策,通过设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企业内部包保名单)、出台上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签订员工复工承诺书、制定职工往返交通预案、设立临时隔离点、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建立检查台账、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制度上墙、防疫物资储备十个方面进行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在批准复工后,建立长效机制,有效落实防疫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员工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工业企业平稳有序开展复工,谢家集区按照分类组织、分级管理的原则,建立复工企业清单,做好企业复工现场核查工作,对区内56家规上及重点工业企业指定一名联络员开展派驻联络帮扶工作。有效指导有复工需求的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准备疫情防控物资等事宜;企业复工后,帮助企业协调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有序生产运行提供服务;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强化全员防控、全流程防控、全要素防控、全方位防控。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联系口罩、红外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