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今年将改造871个城镇老旧小区,涉及近26万户居民。

  根据我省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合肥市将改造75个城镇老旧小区,其中包括气象局宿舍、轻工小区、桐城南路小区、桐城路宿舍、巢湖路宿舍、银河小区、九华山路一二宿舍、爱国巷4号等。全省各地市改造老旧小区数量最多的是芜湖市,共计121个,涉及4万多户居民。

  根据此前发布的方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型分为基本型、完善型和提升型。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拆除违建,解决供水、排水、供气、供电、道路、通信(含光纤入户)、停车等需求的,为基本型改造;在保基本的基础上,实施加装电梯、房屋维修改造、配套停车场及充电桩、活动设施、物业服务、智慧安防设施等,为完善型改造;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和公共环境,包括增设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家政、体育设施、智能信包(快件)箱等便民设施等,为提升型改造。对改造后的小区,依法推动成立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在尊重居民意愿基础上,引入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或实行自行管理,保障改造后效果的提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