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安徽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也迎来“开门红”。2月25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江淮蔚来工厂举行,此次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也同步启动,签约仪式后,省、市领导和签约企业负责人共同观看蔚来汽车现场换电演示。

  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分别为华润集团战略合作项目、中国电子战略合作项目、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以色列TowerJazz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项目、协鑫集成再生晶圆制造项目、国轩高科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鑫丰科技存储器封测项目、航天嘉诚特种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其中华润集团战略合作、中国电子战略合作、蔚来中国总部、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等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以上,投资额占总投资的83.1%,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达400亿元。协鑫集成再生晶圆制造、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鑫丰科技封测等3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0亿元。

  考虑到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项目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进行。签约主会场设在合肥,分会场遍布北京、香港、台湾,全程通过华为云WeLink+5G进行。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参加这场特殊的签约仪式,深切感受到了安徽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坚实举措,以及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的坚定决心。”此次签约,蔚来汽车不仅带来了投资超百亿元的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还现场启动了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以合肥为中心规划发展蔚来中国业务,正是基于对安徽营商环境的信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出台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等。截至2月24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8.5%,较2月10月提高74.8个百分点。生产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的企业和煤矿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力度,分类制定重点项目开工时间表,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合肥维信诺第6代柔性显示器件、商合杭铁路合肥以南段等1412个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同时,加大帮扶企业力度,大力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园区、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着力解决好防疫物资、资金、设备、关键原辅料和零部件稳供等问题,让政策跑到企业面前,全力支持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

  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监测预警疫情防控药品用品和猪肉、蔬菜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及时采取保供稳价措施,全省主副食品供应充裕,市场物价总体稳定。落实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统一调配、生产等工作。畅通人员物资运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等政策,开辟高速公路客运绿色通道、货运专用通道,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员工直达运输服务。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数字智能产业、医疗健康产业和应急灾备产业,高水平建设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支持防治科研攻关,加快潜在药筛选,支持新药、疫苗研发及产业化,推动应急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优先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保障农资生产流通供应,促进畜牧水产养殖业全面发展。(记者 彭旖旎 李浩 刘炜鑫)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