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下午,安徽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145名队员出征武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派遣六批共1105名医务人员。

  据介绍,2月17日晚,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后,我省紧急抽调了145名医务人员组建医疗队,其中临床医生25名,护理人员120名。医疗队员们来自芜湖市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弋矶山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均为呼吸、重症、感染等紧缺专业人员。

  2月19日15: 55,MU9002航班从合肥起飞,运送安徽省第六批医疗队145名医护人员、339件行李、物资共计5.4吨赴鄂驰援。此次包机是自2月13日以来,东航第三次运送安徽省医疗队,共计519名医护人员、随机医疗物资17吨。

  在此次出征的医护人员队伍里,“万众一心”、“武汉加油”的字样出现在了医护人员的发型上,这样的发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不少医护人员为支援武汉剃发出征,同时为了给大家伙加油打气,在头上剃上“武汉加油、平安归来”等字样驰援武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