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关于进一步规范居民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中提及理发店营业问题。

  通知称:对封闭管理居民区的承租户,实行清单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小理发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进入人员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称:封闭管理的居民区疫情千差万别,各地要根据本地疫情,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坚决避免“一刀切”现象。对返肥复工人员,属地社区和物业要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居家观察等服务工作,不得随意升级管控措施,阻挠入住。

  通知还特别提到:各县(市)区、开发区制定的措施,必须与中央、省、市的有关文件精神相一致,重在全面贯彻落实。体温检测认真负责,出入登记严谨细致,同时,不得随意“层层加码”,采取过激防控措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