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在这个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小家”的团聚,主动奔赴在工作岗位上。

  有坚守

  今天上午10点,由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牵头,联合市交通局、市交警三大队、公安开发区分局、大王卫生服务中心5家单位,在管控点现场迅速组建G104大王疫情管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开展一场特殊的元宵节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疫情防控点责任承诺书》, 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把好滁州东大门,确保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检必登记,共同完成党和政府赋予抗击疫情的任务。

  有关爱

  为让辖区孤寡老人和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元宵节,凤凰办事处陈桥、兰天、十三里店和花都路四个社区分别组织志愿者们为100余户孤寡老人和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汤圆200余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有动力

  凤凰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早早地煮上汤圆,为奋战在一线的100余名抗“疫”工作者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吃一个暖心早餐,让他们在这个较往日有些安静的元宵节中依然保有热情和动力。

  来源: 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城北新区办事处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