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由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肥东各小区已实行封闭管理。但仍旧有一些“任性”的人不服从管理、拒不执行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为防疫“添堵”,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

男子主动要求要站10天岗来弥补自己的过错男子主动要求要站10天岗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2月7日上午,肥东县合浦社区居民王某,因家中存米不多准备出门买米,遇到执勤的社区防疫人员,在被要求其必须先按照相关规定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后方能外出后,王某觉得“都是家门口人”,你这不是“多此一举”吗,遂与社区防疫人员发生言语冲突。随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对王某进行法制教育,其及时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行为,并主动要求要为小区居民站10天岗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但与此截然相反的是2月8日下午,肥东县居民李某酒后私自从定光社区刘墩村内外出,绕行至该村另一非出入点后,欲强行从非出入点进入社区内,被防疫工作人员的阻拦。然李某非但不听劝阻反而变本加厉,大放厥词道“谁敢阻拦就弄谁”!进而动手殴打防疫工作人员,期间李某从路边捡到一块碎玻璃将防疫工作人员胳膊划伤。防疫工作人员报警后,新城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李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调取取证,李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应该以大局为重,服从管理、尽量避免外,切勿任性妄为,否则害人害己,也将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