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网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规范网上订餐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相关人员对网络订餐美团、饿了么两家平台以及在平台内经营的部分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对外卖小哥部分站点卫生防护情况、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情况、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证照公示、健康证明、测量体温、场地消毒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六安市两家餐饮服务平台美团、饿了么能够做到积极防护,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将外卖挂在门把手、放在公司前台等客户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降低安全风险。检查组还对部分快餐店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部分外卖小哥买不到口罩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多方筹集,为部分外卖小哥送去防护口罩。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订餐服务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一是所有外卖小哥在进行送餐服务时必须配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确保送餐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二是每天对送餐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三是每天要对配送餐饮的容器进行消毒,保持容器清洁。四是无资质的餐饮户不得上平台进行交易,禁止进行野生动物制品及餐饮配送。(鲍远文 记者 王婷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