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忙采购黄瓜、青菜、豆腐吗”、“今天什么时候来量体温”……自10天前开始,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社工李叶萍的微信总会滴滴响个不停。这些信息多来自一个微信群,里面都是从湖北返回芜湖,目前居住在中央城小区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对象。这个微信群帮买帮问,还有各种温馨提示,以至于很多过了14天隔离期的居民都不舍得退群。

  李叶萍主要负责中央城社区湖北返芜人员的管理。考虑到很多隔离对象有很多疑惑也有很多需求,也为了更好开展管理工作,一周多前,她特意建了此微信群。记者在微信群中看到,只要有求有问,必有答有应。为何单元楼突然停水?何时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眼镜店是否能买到消毒纸巾……李叶萍联系物业、社区卫生服务站后都一一进行回复。哪家需要买菜?买些什么菜?李叶萍也都记录在小本上赶紧去跑腿。有些荤菜不好买,她特意在下班后多跑几个超市,第二天肯定送达。有位从武汉出差回来的居民主动单独隔离在单位公寓,细心的李叶萍不仅给他送去了爱心酒店提供的春节备菜,还为在家的妻儿买了很多新鲜蔬菜。

  除此之外,李叶萍和社区书记还常在群里发些居家隔离的温馨提示,调节气氛的趣闻,缓解隔离户们的焦虑情绪。可能因为“同病相怜”又不缺真情,群里的隔离户们都没有抱怨情绪,有时大家还在群里打个气开个玩笑,相互询问还有几天才能“脱离危险期。”

  一周多来,有刚摸排到的居家隔离人员加入,也有好几位隔离户安全度过了14天观察期。不过,这个群依旧温馨陪伴在大家身边,幸运的是,目前没有一位人员出现异常。“不退了,再回头看看,也是一段特别的经历,”曾到武汉出差、已无需再隔离的王女士(化名)这样告诉记者,同在一个群,能看出政府一直在关爱他们,大家都是心连着心,有着一个目标,那就是“平安健康,一起渡过难关!” 记者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