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春运期间本该熙熙攘攘的芜湖火车站变得有点冷清。随着各地复工时间的延迟,在既定的春运高峰日里,铁路客流大幅减少。不过,记者从芜湖火车站获悉,根据目前旅客购票情况,预计在2月10日左右,火车站会迎来一波节后客流高峰期。

  2月4日上午,芜湖火车站无论是候车大厅还是出站口,旅客都不多。在进站口的安检区,所有安检人员也都做好防护,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同时要求所有旅客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车站,进站后,需要扫描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按照需求填报相关内容。在出站口处的宣传牌上,工作人员张贴了“来芜人员请扫码的”告知,告知下方还有《芜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返芜来芜人员管理的通知》,出站口处的工作人员给出站的旅客发放这份《通知》。出站的旅客也都佩戴口罩,排队等待检测体温,并且在志愿者的呼吁下,和前方旅客都保持了一定距离。检疫人员身着隔离衣,配备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对旅客体温进行检测。旅客在领取了《通知》后,都在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记者从芜湖火车站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站的客流站大幅下降,其中,2月1日客流为4935人次,2月2日为5672人次,2月3日为4133人次。同时,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信息,2月10日可能会迎来一波客流高峰,截止到记者发稿,车票预售已经达到1万多张。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