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30年左右,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比全国提前5年左右基本实现现代化。12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上获悉,包河区在未来十年将推进“五个现代化”,即经济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现代化、生态文明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执政能力现代化,为安徽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包河探索、包河样板。

  2019年,合肥市包河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第41位,一举跃升4个位次,增幅全省第1。地区生产总值在千亿台阶上持续攀升,预计全年将突破12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7万美元。而到了2030年末,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超过27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万美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0%。

  根据现代化建设目标,到2030年,包河区将建成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打造创新型经济示范区、实体经济发展新高地,在长三角一体化价值链中进入中高端,区域经济与综合发展水平保持全国领先。城市文明水平大幅大幅提升,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全省领先,成为国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最强的城区之一。到2030年末,恩格尔系数低于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12万元,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2岁,劳动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届时,还将建成全国“最美”公园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天数比率超过80%,河流Ⅲ类水体占比达到10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5平方米。(包育晓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