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旨在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0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和“两会”期间等时段药品安全。

  据介绍,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原则,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以旅游景区、车站、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滋补类中药饮片等节日热销品种,感冒药、降压药、降糖药、消化系统用药、急救药等常用药品,疫苗、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为重点品种,按照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重点品种全覆盖,深入排查节日期间和全国“两会”期间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

  行动自2019年12月16日开始,至2020年3月31日结束,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实施。将重点围绕严格药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药械违法行为,持续加强药械风险监测,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四个方面进行。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