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淮北交警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过程中,一名驾驶人的行为让现场执勤民警捏了一把汗。原来,这名涉嫌醉酒驾驶的嫌疑人驾驶机动车竟搭载一临产孕妇。

  12月14日晚上8时45分许,淮北交警支队四大队在开展酒驾整治夜查行动中发现,一辆小轿车突然拐到非机动车道里,形迹可疑。民警随即上前示意驾驶人汪某靠边停车。交谈中,民警发现有阵阵浓烈的酒气袭来,便要求汪某配合进行测酒。在对汪某进行依法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除了汪某的妻子,竟还载有一名孕妇。经了解得知,这名孕妇即将临产,急需救治。

  情况紧急,执勤民警看到马路对面就是相淮妇产医院,于是立即让汪某的妻子搀扶该名孕妇前往医院救治,同时对驾驶人汪某进行现场酒精测试。经检测,汪某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汪某带至市人民医院进行血液提取并送检。后经鉴定,汪某属醉酒,涉嫌危险驾驶罪。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汪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要面临扣留驾驶证,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之一规定,汪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