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历时一个多月的侦办,12月26日10时许,宣城市泾县公安局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一举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案3起,为“守护平安——利剑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11月21日,宣城市泾县某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该公司工地上的十余组电源柜铜排被盗,损失价值一百余万元。因该案涉案价值特别巨大,引起中共泾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泾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因案发地点偏僻,加之该工地停工已近两个月时间,报警人无法确定具体被盗时间,虽然侦查员做了大量工作,但线索渺茫,案件侦破工作举步维艰。

  正当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时,11月24日,刑侦大队再次接到泾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报警,位于泾县某住宅小区配电房内的电源柜铜排被盗,具体被盗时间不详,损失价值十余万元。经现场勘查,侦查员初步认定两案系同一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

  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侦查员发现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江苏滨海县男子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刘平日驾驶电瓶三轮车四处帮人维修水电,行踪飘忽不定。侦查员遂对该电瓶车追踪围堵。12月16日10时许,侦查员终于在泾川镇石山村将刘某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某如实供述其到泾县务工后,因手头拮据,利用自己精通水电的特长,在务工之余多次窜至某铸造有限公司工地、某小区配电房、某行政单位地下停车库等地,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铜排、电缆线等物品分批盗走并低价变卖,涉案价值十五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佘光冰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