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日前,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整治期间共查处233起案件,罚没款达67万余元,吊销2家企业许可证,严格落实“处罚到人”,坚决查处食品、农产品违法行为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形成有效震慑。

  期间,有关部门还向社会集中曝光了8大案例,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其中,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对辖区某老鸭汤长江长总店、森海分店、南关口分店、利民路分店开展检查时,发现以上四家店铺均涉嫌存在使用罂粟壳粉进行餐饮制作食品对外销售,现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对5名当事人刑事拘留。

  此外,市场监管局与芜湖海关签署了进出口食品(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五项机制”保障芜湖市进出口食品(特殊食品)安全;同时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建立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动建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群防群治”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体系。(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