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可有对母女就不信这个“邪”。她们在网上购买了防盗扣解码器后,“纵横”大小商场,就在自以为“所向披靡”时却栽了。滨江派出所办案民警吕发喜对此也很感慨,“几乎没碰见过这样的案子。人家都是妈妈教女儿学好,这个妈妈却带女儿一起做贼!”

  12月30日,记者在滨江派出所走访时了解到这样一件案子。该所民警吕发喜告诉记者,就在本月中旬的一天下午,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匿名电话报警称,在步行街某大厦一层某品牌商场内有两名嫌疑人涉嫌盗窃。民警迅速出动赶到现场对两名嫌疑人进行盘查,在二人随身携带的黑色无纺布提包内发现一双在该商场盗窃的女式休闲鞋,经初步了解,这两名女性嫌疑人竟然是一对母女柯某某和奚某某。

  两人被带回滨江派出所后接受进一步调查。刚到派出所,母女二人态度很强硬,拒不承认盗窃行为。不过,当民警向她们出示了大量现场视频证据后,两人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就崩溃了。据母女二人交代,她们在这之前曾在该商场盗窃过一个女式单肩包,此外,我市其他大小商场她们也“下过手”。

  原来,这母女二人早前在一家商场有过成功的盗窃经历后,经“实地考察”,她们发现这些商场的商品均有防盗扣,没有专业工具打不开,也不好带走。商场收银台工作人员会用专业工具卸下防盗扣,商品被顾客购买后带出去,就不会触发警报。于是,女儿在网上买了一个防盗扣解码器,和母亲到各商场“试验”。果然有了专业工具后,两人盗窃起来十分容易。一人通过解码器拆卸选中商品的防盗扣,另外一个就会配合掩护。

  民警在其位于左岸生活小区的住宅内发现,母女俩生活条件应该不错,但是她们似乎已收不了手。她们在各大小商场盗窃了大量的商品,小到发卡、碗具,大到皮包等。据二人交代,自从有了防盗扣解码器后,她们渐渐地像是上了瘾,觉得只要去商场神不知鬼不觉地盗窃,就能满足生活所需。目前,母女两人已被依法处理。

  民警吕发喜最后提醒说,防盗扣解码器比较容易买得到,给少数人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商家对此要提高警惕。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