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九”后,大雾出没越来越频繁。昨日我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多地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同时,寒潮到来,今晨最低温仅-3℃,今明两天较冷。

  这场大雾始于12月29日晚,当晚9点47分,芜湖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昨晨5点58分,气象部门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雾太浓了,我家对面的楼都看不见了。”“这次雾比上次浓多了,出门提早20分钟,车根本不敢开快。”市民们说。直到上午10点多,阳光总算冲破了大雾,浓厚的雾气被略微驱散,直到11点阳光才彻底扫清雾气,天空、树木、房屋一切都明朗起来。

  从12月29日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市。预计今日凌晨我市最低温-3℃,低温大幅度“跳水”,而昨日我市气温4℃-12℃,29日气温7.1℃-11.2℃。芜湖市气象台昨日上午10点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今日寒潮对我市带来的影响达到最高值。今日我市天气晴好,-3℃-7℃,2020年元月1日晴天,-2℃-8℃,预计元月2日白天有小雨,气温回升到5℃-9℃,寒潮影响结束。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