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大早,大雾弥漫在空中,宛如仙境。受此影响,我省沿淮淮河以南到沿江中东部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多条高速全线入口封闭。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昨日8时,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宣城、池州等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安徽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019年末天气系统“开年会”,寒潮、大雾、大风降温、雨水都将悉数到场。

  昨日大雾笼罩下的合肥,中南部尤其严重,最低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合肥市气象台于当日4时23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中午阳光冲破云层,浓雾才逐渐散去。预计未来七天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日夜里到2日白天和5日前后有弱降雨过程。

  监测显示,昨日8时,芜湖、马鞍山、铜陵、宣城、池州等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安徽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据安徽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早晨有41个市县能见度低于200米。元旦前夕,冷空气将迅速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并自北向南席卷我省。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2020年1月1日起,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平均气温逐渐回升。(通讯员 罗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