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讲座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讲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校园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2019年12月18日下午,高新分局政治处赴安徽行政学院西校区为新生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讲座。

  面对当前“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结合鲜活的案例,民警李伟通过自制的PPT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了暴恐事件的特征及危害性。针对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对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和可疑物品、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如何应对和自救自护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安全防护指导。

  讲座结束后,针对学习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了有奖问答及现场演练等互动,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性,活跃了现场氛围,巩固了学习成果。

  本次讲座,增强了校园师生员工防范恐怖袭击事件的基础知识,强化了校园反恐防暴的意识,提升了遇到突发恐怖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创建平安合肥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