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安徽省重点工程建筑行业首届农民工技能竞赛分别在中铁四局承建的合安高铁庐江轨道板场和中铁四局四公司模架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建筑行业的22支代表队、7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包括电焊工和钢筋工两个工种,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分别占比30%和70%进行计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有句话说‘知识就是力量’,其实技术也是一种力量,通过举行类似的技能比赛,对于我们农民工技术水平是有一定提高的,这种活动应该多多举办。”选手任厚杰在赛后说。

  安徽省总工会劳动与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储济安表示,农民工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重点工程建筑行业开展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既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整体的素质,也是为了推动建筑行业重点工程的高质量发展,另外就是推动形成崇尚技能这样一个良好的氛围。”

  本次竞赛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会主办,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王晓飞 陈若天)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