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日前南陵县弋江镇一对老夫妻来到某服装店互相打掩护,盗窃棉衣,不承想被店主现场发现。丈夫陈某举、妻子黄某花因涉嫌盗窃被南陵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陈某举因年满七十周岁拘留不执行,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子女多加提醒。

  事发当日13时许,南陵县公安局弋江派出所民警在弋江镇五班街开展街面巡逻中发现,某服装店门口有人争吵。经了解,店主怀疑两名老年男女盗窃店内衣物,便将其拦住。见到民警,两名老人辩称“被冤枉了”,随后以“岁数大了,身体又不好”为由请求民警让他们离开,当民警问及二人关系时,二人异口同声地说“不认识”。由于店主和老人的说法不一,民警随即将两名老人带往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询问。

  民警通过调取店铺及沿街视频监控发现,两名老人同时进了服装店,在店内还不时有交流。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分别对两名老人展开了询问,随后两名老人如实供述了盗窃服装的违法行为。

  原来两人系夫妻关系,因天气降温想添置棉衣又不愿意付钱,两人一合计,案发当天便带着剪刀来到弋江镇一大型服装店内实施盗窃。老夫妻俩互相掩护,以试衣服为由刻意避开店主,用特意准备的剪刀偷偷将新衣上的防盗扣剪掉,接着将盗窃的衣服穿在身上,用自己的外套罩住从而实施盗窃。案发当日,年逾七旬的陈某举盗窃了一件男士棉衣,年逾五旬的黄某花则盗取了两件女士棉衣,三件衣物价值约450元人民币。可当他俩正准备离开店铺时,被店主识破。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