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驶过去,犹如下了场“石头雨”,百米长的路面几乎成了“乱石阵”,给行驶中的车辆造成很大威胁……

  12月18日晚上5时前后,陆大村城市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陆春林巡查至西安路时,眼前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撒落的石头布满了往西方向的三条快车道。

  陆春林赶紧上前勘查,发现这些石块均是混凝土石块,应该是因为渣土车密闭不严,满载行驶时沿途抛撒所致。此时夜幕快要降临,天空阴沉还下着毛毛雨,行车视线很差,路面上的石块可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风险。

  想到这里,陆春林赶紧联系街道环卫公司请求他们协助清理,同时他留在现场,临时当起了交通秩序的维护员,引导车辆安全绕行。10分钟后,6名环卫工人赶到现场,由于这些石块个头都挺大,就连清扫车也拿它们没办法,无法将石块扫走。

  无奈之下,陆春林和环卫工人只好徒手搬石头,就这样一个个地将石头搬起后再送到车上,从傍晚5点一直搬到7点多,花了2个多小时后,他们才好不容易将石头清理完毕。当最后一块石头被搬走后,看着整洁的马路,大家伙这才放心地回去吃晚饭。

  而接下来,骆岗街道综管办将加强对园区内部建筑工地的渣土车辆进行管理,对超载、密闭不严等问题进行查处,对于发现的问题依法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车辆不得进入工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编辑 吴晓雯 黄梦珣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