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跨界聚势 领航未来——2019 安徽互联盛典在合肥举办。2019安徽互联盛典首次跨行业、跨用户、跨模式,聚焦全行业,以全新升级的模式“玩”跨界、讲干货、学营销。盛典邀请到了新浪网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李晨光,作为新浪的一份子,李晨光对行业的未来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对新浪的发展也有着坚定的目标。在现场,他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回归与破圈》。

  今年是新浪的第21年,作为互联网媒体的引领者,过去21年新浪一直坚守新闻价值,为用户创造客观、真实、高品质内容,同时也一直在引领互联网媒体的变革,将优质内容有效地传递给用户。

  回归 用户沉淀

  “妈妈的磁带,雨果在街角”,李晨光从一张海报引出分享主题——《回归与破圈》,他说:“雨果他就在街角,一定会不期而遇” 。自2018年以来,中国传媒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诸多自媒体平台对用户补贴的大幅消减,随着监管的穿透,已经有大量的个人自媒体退出历史舞台。那么不变的是什么?不变的是优质内容的本身,不变的是人们对美好的追求,人们从来没有停下认识世界的脚步。如今,传统媒体的自媒体和机构自媒体已经逐渐占据了主流声音,整个社会回归到对优质内容、品质内容的追求,而新浪也在不断为用户创造更加有价值的优质内容。李晨光表示,“新闻价值坚守,媒体变革现行,我们一直探索如何将优质内容更有效的传递给用户。”

  破圈 拓宽界限

  随着技术的进步,信息传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有更多的声音得以涌现,可是带给用户的是什么?是更多选择的困惑,真伪的判断和时间的消磨。这一切还会延续下去吗?李晨光在演讲时分享到,“新浪的品牌战略,是破圈。那什么是破圈?何为破圈?破圈之前需要更多的了解自己,了解别人怎么看你的。”

  作为一个有品质、有影响力的品牌,要不断拓宽界限,提高认知,来建立品牌壁垒。这21年来,新浪从来没有停止过商业上的探索。新浪囊括了中国最好的优质内容生产者,中国顶尖的意见领袖。在新浪,他们通过专栏发表自己的声音,中国最头部的自媒体创作者在这里为用户持续创造优质的内容。

  创造  善引未来

  当今社会,80、90后已经成为中坚力量,他们不只是期望倾听,他们更需要倾诉与创造,他们有能力生产出优质内容,抢占用户。新浪一直坚持夯实内容生产原生能力,并且相信无论技术怎么发展,提升的始终是生产效率、传播效率。李晨光用一段《年味》的视频阐述了营销的重要性,他表示:“新闻是有温度的,观点是有态度的,需要靠人产生,也需要寻求情感的共鸣。”

  面对新媒体时代下内容的不断升级,在回归与破圈的基础上,也要善引未来。李晨光在最后表示,“真正让我们长久走下去的是什么?为用户创造价值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所以我们应该一起回到原点,善待我们用户,彼此建立信任,为他们创造真正的价值,善引未来。”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