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跨界聚势 领航未来 ——2019安徽互联盛典在合肥举行,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在盛典上发表了主题为“看见 感知 变化”的TED式主题演讲。

  你的孩子是如何取名的呢?你是否会在互联网上查找搜索呢?演讲伊始,胡静从孩子起名说起……从2016年第一份“中国姓名大数据”公布开始,“梓”“轩”就强势领跑新生儿姓名榜,他们也号称被“梓”掉的一代,当然这一切也都要归结于互联网的发展。从过去到现在,取名从“翻字典”到“互联网+”,互联网已经融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人们的情感理念、价值取向、道德标准、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都在互联网的普及和影响下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甚至连刚出生的婴儿都脱离不了互联网的影响,每一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被影响,并且这些影响会越来越深远。

  直播、网红、社群……如今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移动互联网所包围,爆款小视频、热门网红也成为每一个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数据显示,现代网民每天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大约是4.7个小时,短视频的用户规模高达6.48亿。胡静以现在当红视频博主李子柒为例,她在微博上拥有超过2000万的粉丝,每条视频的点击量多达上亿次。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下,如果说人们喜欢李子柒的视频,不如说人们喜欢李子柒视频中的那种生活,那种对朴素的生活状态的追求。互联网也慢慢成为更多人的情感寄托。

  “互联网不可能对所有的传统行业发起‘降维打击’,你不能只锻炼自己的互联网思维,你还必须对传统保持足够的谦卑和敬畏。”胡静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并不是意味着传统行业的没落,而是我们要将互联网思维、技术等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创新,这样才能共同重建出一个新的空间甚至更大量级的新业态。

  今年,是新浪安徽落实安徽的第7年,新浪安徽也始终坚持“立足安徽、传播安徽”的理念,依托新浪门户和微博两大平台,成为集合新闻媒体、商业门户、社交平台、移动互联、整合营销、生活消费、互动研发、政务服务为一体的区域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热血天使”、“观察团”、“光爱童行”、“互联盛典” ……新浪安徽通过一个个公益活动、品牌策划不断向外传播安徽的发展动态和美好形象。

  “坚持到别人为你坚持的时候,才有可能成功!”演讲最后,胡静表示未来,新浪安徽也将继续坚持聚焦安徽发展,传递安徽声音,为创造一个崭新的安徽互联网时代梦想而前进。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