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儿子瞒着父母,偷偷和妻子离了婚,结果父母知道后,将儿子和前儿媳告上了法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12月16日记者从芜湖鸠江区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汤沟法庭就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据了解,被告张某和被告王某今年4月经法院调解离婚,此时距离两人结婚还不到三个月。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两人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没有固定收入,在征得两人口头承诺还款的情况下,张某的父母以各种方式合计出借两人房款80万元。

  然而张某却瞒着父母很快离婚,在获悉实情后,父母很是生气,于是将张某和前儿媳王诉至法院。法官经询问了解,原来是父母用积蓄和借来钱的为儿子购买婚房,儿子却隐瞒父母偷偷离婚,在家中亲友催要借款的情况下,父母这才要求起诉儿子索要借款,或是儿子向父母出具借款凭证。

  获悉情况后,法官做起了调解工作,告知张某父母用一生辛苦攒下来的钱为其买房,实属不易,子女有什么事情应该及时向父母反馈而不是擅做主张,但张某认为自己已经成年,离婚是自己的事情。最终张某和王某在法官的苦口婆心劝说之下,与父母达成了调解,同意在一个月之内还钱。法官提醒,成年子女不能一边想要所谓的独立自由但是另一边却离开父母又无法生存,父母赚钱不易,子女应该多为父母考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