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驾驶人李某因赶时间,竟在限速70码的长江南路上狂飙153码,幸好被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12月8日上午,三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超速违法行为集中整治。11时许,一辆悬挂皖BL6×××的白色小轿车超速行驶被附近的雷达测速仪抓拍到。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测速仪显示该车行驶速度是153码,而该条道路限速是70码,超过限速标准100%以上,远远超过了高速公路的限速标准,并创下三山交警测速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目前,三山交警大队正在对该车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据悉,该车驾驶员将接受罚款2000元、一次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限速的目的是为了安全,超速行驶,必然会造成不断超车、会车,增大驾驶人心理压力,也会干扰正常的车流。若应变能力不强,会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情况不知所措,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减慢行驶、保障安全才是每位司机应守的本分。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