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芜湖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将于2020年1月4日-5日举行,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面试网络报名时间为12月10日8:00-13日18:00时,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2日-14日,考生可于2020年3月3日在网上查询面试成绩。

  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科目成绩合格在有效期限内的(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且需具备五个条件中的任一条件的,方可在我市报名参加面试:户籍在芜湖市内的人员;持有有效芜湖市居住证的人员;芜湖市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户籍在芜湖市,就读于外省(市、区)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持有有效芜湖市公安机关签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芜湖市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

  据介绍,此次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评分等环节进行。考生笔试和面试均合格,可自行查询、打印考试合格证明。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符合认定条件的,可在每年春季或秋季向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