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肥东县石塘路开了一家生鲜店的赵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店内被偷了。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偷手机的人竟然主动上门,自证清白。

  接到报警后,肥东县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附近的监控视频中看到,有位中年妇女看见赵女士放在吧台上的手机见财起意,趁着赵女士在店门口与人交谈的时候,她用自己的手机掩盖在赵女士的手机上方,随后将手机放进自己的口袋,之后还若无其事地走到门口和赵女士聊了几句后扬长而去。

  经过排查,民警锁定了违法行为人黄某某,随即赶赴其家中进行抓捕。因黄某某外出,民警询问了周边邻居后只得暂时返回派出所。

  黄某某从邻居口中得知有民警上门的事情,黄某某来到生鲜店打探口风。她故作镇定,拿出自己的手机对赵女士说:“我没偷你手机,你看看这手机是我自己的,不是你的吧?”

  赵女士一边想办法将黄某某拖住,一边悄悄报警。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此人正是警方所要寻找的黄某某,当即将黄某某带回派出所。

  黄某某一开始拒不承认自己的偷窃行为。“那你怎么知道赵女士的手机被盗了?怎么知道她被盗的手机也是VIVO的?”当民警这么问她时,黄某某无言以对,最终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警方在黄某某家中找到被盗手机。目前,黄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东公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