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网讯:超速历来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却还是有人逞一时之“快”。近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曝光11月份安徽高速公路超速前十名。超速最多的是一辆马鞍山牌照的车辆,在限速120km/h的京台高速安徽段1118公里200米处,开到了197km/h。

  此次曝光的超速车辆均为小型车辆,车号分别为皖EEN500、皖A825S8、皖HXD801、苏C8537L、皖A116RD、苏E442AH、苏C5P911、浙G0ZR05、浙A7VH11、苏ETC116。“超速会降低驾驶员的反应能力,导致超速车辆制动距离延长,操作稳定性变差,爆胎几率增加,稍有不慎就会酿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呼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员应有效控制车速,确保平安出行。

  交警部门提醒:以上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或驾驶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安徽省内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登录“安徽公安网”、安徽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查询车辆状态。逾期不接受处理,违法记录将转入车籍所在地车辆管理部门,车辆档案就会被锁定,车辆将不能办理有关业务。(记者 徐越蔷)

  来源:安徽财经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