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咨询安徽艺术学院基础建设相关问题,省教育厅回复如下:

  网友留言

  我是一名来自安徽艺术学院的19级大一新生。关于学校的基建问题我想提出几点疑问。

  一:教育部在6.10下发的文件中指出安徽艺术学院更名成功,但是开学来到学校之后我发现学校的名字仍然是安徽大学艺术与出传媒学院,并且在各种网络软件中搜不到安徽艺术学院或者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名称。所以关于学院的挂牌更名问题具体什么时间才能落实呢?

  二: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为什么还没有完善,而且工程的施工进度很慢很慢,连基础的操场,篮球场,体育馆都没有。就连超市和快递点都没有设立,拿快递都得跑到隔壁学校,很不方便。什么时间咱们的基础设施才能加快呢?以上就是我想咨询的问题!

  官方回复

  (省教育厅回复时间:2019-11-18 16:26)

  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收悉。我厅高度重视您所反映的问题,已向安徽艺术学院作了深入了解。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学校未挂“安徽艺术学院”牌的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本科学校的设置经省政府报教育部审批。2019年6月12日,教育部下达批复《关于同意设置安徽艺术学院的函》(教发函〔2019〕59号),安徽艺术学院设立成功,并于今年7月即以安徽艺术学院名义开始招生。虽然没有揭牌,但不影响安徽艺术学院的正常招生办学。目前,省政府正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待转发教育部的批复下达后,还要报请编制部门核准“三定方案”,即“定职能、定机构、定人员编制”,将现有的法人证更换为安徽艺术学院法人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办成高起点高水平的艺术院校。

  二、关于学校工程建设慢的问题

  学校工程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由于预算经费紧张、拆迁清理难度大和二次设计变更多等原因,建设难度十分大,过程曲折,部分项目曾一度处于停建状态。但在各方面的全力支持和学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园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学校一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已完工交付使用14.03万平方米,为接受教育部专家考察,创建安徽艺术学院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保障。学校成功设置以后,该校进一步采取了约谈承包方法人代表、走访工程总包单位、发律师函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老大难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

  学校运动场、操场已于2019年8月完成招标,原计划9月中旬建设完成,由于公示期间中标单位异议,经过专家论证、复议,招标结果作废。学校第二次招标公告已发布,争取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三、关于未设立校园超市和快递点的问题

  学校于2019年5月对快递点的建设作了规划,目前正在按程序建设中。校园超市也已经启动招标程序,预计年底前建成。

  省教育厅将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校园建设,完善校园配套设施,确保校园正常教学生活需要。

  感谢您对安徽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