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巩固公安工作群众基础,充分展示公安队伍良好形象,11月2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在上派镇古埂公园举办了“向人民汇报·创平安肥西”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城关派出所、治安大队和刑侦大队负责人以“向人民汇报”的形式,分别向市民朋友们汇报了2019年公安工作成果,举行了打击盗抢骗失物返还仪式,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刑侦、治安、交管、巡防等单位设立了13个展示区,分别规划、搭建主题鲜明、充分体现各自业务特点的展示区域,进行装备展示、摆放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接受群众业务咨询等互动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警民互动,气氛热烈,各个展区前都挤满了参观的市民。通过展示“扫黑除恶”收缴的部分涉案车辆及大批手机、刀具、枪支等涉案物品、播放“扫黑除恶、反电诈”等专题视频等方式,充分展示了肥西警方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守护平安的成果和决心。通过演示微信报警、智能接警,体验110接处警工作。通过讲述反恐安全防范、关注肥西警方“两微”,引导参与安全感满意度问答。通过宣传打击传销、扫黄禁赌、烟花爆竹禁放及户证、食药环及行业管理等政策,提高市民法律意识。通过普及交通业务知识,参与酒精测试体验,铁骑队表演,引得市民驻足围观。巡防队员战术队形演练、警犬搜爆、缉毒、无人机操作等,赢得广大市民拍手称赞。

  此次“向人民汇报,创平安肥西”警营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零距离”感受和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也充分展示了肥西公安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公安工作成果。(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