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休宁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该县农商行成功扣款并申报入库,首次代扣33968户,代扣金额2901万余元,标志着休宁县税务局第一年承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据了解,该县税务局积极协调各乡镇、社区及有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利用新媒体等形式着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下一步,该局还将对各乡镇、村(居)、组具体经办人员深入开展业务培训,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参保,不断提高参保率和覆盖面。(黄山日报 程国伟 汪冰洁 胥园园)

  日前,歙县税务局开出首份1087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款书,标志着该局第一年接手此费种的征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此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采用预存代扣方式征收,由县农商行从参保人个人账户上批量扣款43480笔后汇总缴纳。今年,歙县预计征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1亿元左右,首单的顺利征收入库,为全年参保缴费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黄山日报 王明敏 汪永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