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阜阳市的刘某刚因盗窃罪被判刑入狱,今年8月刑满释放。不成想刚出狱几天,刘某刚就“重操旧业”,并伙同刘某春在阜阳市流窜作案。10月23日,记者从阜阳颍东警方获悉,10月17日,刘某刚、刘某春二人被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据悉,短短两个月,两人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20余起,直至被警方抓获。

  10月10日清晨,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向阳路派出所连续接到3名车主报警,均称夜间将爱车停在路边,清晨发现车玻璃被砸,车内的财物被盗。民警现场勘察发现,被砸的3辆车周边均停放有其他车辆,只有被砸这3辆车内存放有财物。民警判定,嫌疑人应该为盗窃老手,是有目的性的选择目标作案,经过清点,被盗财物共计价值2000元左右。

  民警随后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一名男子望风,另一名男子砸玻璃盗窃。两人在案发后,乘出租车离开了现场。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于10月14日将其中的一名嫌疑人刘某春抓获。

  据刘某春供述,另一名嫌疑人名叫刘某刚,今年8月刚刑满释放,目前没有具体落脚点。两人作案时,刘某春负责望风,刘某刚负责砸车玻璃盗窃。刘某春交代,刘某刚警惕性高,平时不使用身份证,在有明显监控的地方也会遮挡住面部。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通过刘某春的微信将刘某刚约出来。

  10月15日晚,民警在约定地点将刘某刚当场抓获。刘某刚到案后交代,其自今年8月刑满释放后,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他联系刘某春,合伙在阜城各区域疯狂作案。截至目前,二人供述出案件20余起。

  10月17日,阜阳颍东警方将刘某刚、刘某春二人依法刑事拘留。(刘鑫 金子昂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