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10月17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巡警大队“海鹰”抓捕组抓获四名盗窃工地物料犯罪嫌疑人,经查,让民警大吃一惊,这四人竟是一家人。目前,四名犯罪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工地物料被盗“海鹰”全城出击

  嫌疑人落网

  10月17日上午9时,位于瑶海区明光路与芜湖路交口处某工地地负责人向警方报案,该工地上的电焊机、电缆线等价值5800元的工地物料被盗。

  接警后,巡警大队“海鹰”抓捕组民警立即行动,兵分多路,一方面迅速调取案发工地上的视频监控,一方面对案发现场实地勘察,寻找有价值的线索,通过视频监控面能够清晰的发现有四名嫌疑人骑一红一蓝电动三轮车将工地物料陆续盗走。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监控中得四名犯罪嫌疑人经常在包河区某小区附近出没,而且小区周边有很多废品收购点,同时在路边发现了多辆电动车与嫌疑人作案车辆极为相似,“海鹰”抓捕组成员敏锐的察觉到犯罪嫌疑人应该就在附近。

  民警决定在嫌疑车辆附近蹲点守候,等待嫌疑人出现,直到晚上7时许,有一男一女前来骑行电动三轮车准备外出,这一举动立刻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他们推出的电动车与作案车辆高度相似,等到他们将车辆驶入该小区停放在进门口第一栋楼下时,民警迅速近距离甄别此辆车,经过车辆比对确定该红色电动三轮车就是作案车辆。

  突击审讯抓同伙意外发现“一家人”

  嫌疑人落网

  在车辆被确认以后,民警立刻对这对男女进入的家中进行敲门核查,进入家中以后,民警对该男女的身份进行确认,经过现场审讯,赵某和江某正是盗窃工地的犯罪嫌疑人,同时交代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住址,民警得知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住址后,立马前往住处,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吕某、王某抓获。经过审讯,民警惊奇的发现,原来这是一对儿女亲家结伙作案,犯罪嫌疑人吕某、王某是赵某、江某女婿的父母。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瑶海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