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淮北市下大决心、加快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成为现实。目前,淮北市8条黑臭水体中,7条已达到“初见成效”标准并通过复核。

  为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淮北市坚持高位推进,先后制定出台《淮北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建设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细化了建设、水务、环保、开发区和辖区政府的职责和任务,并提出了长效治理的监管思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以调度会议、现场督查等形式进行调度,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下发督查通报,及时通报黑臭水体整治进展,以推进工作进展。

  施工过程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安排一名分管负责同志专门负责协调调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每周至少3天到现场进行巡查,每周至少召开1次专题调度会议,重大问题现场立即协调解决,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工。

  淮北市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地落实,建立了市、县(区)、镇(街道办)、村四级河长体系。同时,注重加强黑臭水体日常管护,建立“淮北市黑臭水体治理”微信群,及时处理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整治成果常态长效。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